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7 May 2004

我是风筝

词曲 郑智化 张雨生

我是风筝 喜欢在天空飞行
无忧无虑 像风儿一样地轻
我要飞过 梦和自由的边境
去找一找 找回我单纯的心

我是风筝 有一根线在牵引
害怕约定 却又放不开感情
游游荡荡 也许是我的命运
孤孤单单 没有人陪我同行

我是风筝 高高地飞
我是风筝 天南地北
一生注定不能后悔
没有人管没有人陪
我是风筝 高高地飞
我是风筝 我无所谓
青春注定短暂凄美
风停之后就要坠毁


[delphij] 略带一丝忧伤的旋律,歌词里讲述的故事,让我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心境,然而我知道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追悔。

5年,我学会了很多—-怎样面对惨淡的人生,如何坚持自己的信念,我改变了许多,我学会了和别人做Team Work,我知道了在一些时候应该暂时先收起自己的想法,我学会了与多数人和平共处,我知道了该向什么样的人认错,哪怕自己根本就是对的。

有的时候我甚至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和5年前一样是一个"好孩子"……我到底怎么了?不知道,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风筝一样,不过是随着狂风飘来飘去。

5月7日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10年前的今天,我曾经答应过一位好朋友,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都会好好地活下去。10年,真的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当物是人非,故人已经乘了黄鹤归去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一个人形单影只地坐在这里,我发现自己的力量是如此的渺小,我有的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但我知道,如果一个人耐不住寂寞,那么,至少他不会是一个有坚定意志的人,而坚强的意志,则是人能够活下去并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

我要对的起那些活着的,以及在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的朋友…… :’( delphij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