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0 Jul 2004

FreeBSD's Architectural Guidelines

Translated from here.

下面这些指导方针大体上描述了我们的观念:

·绝不增加新功能,除非由于缺失它而有人无法完成某个实际的应用。
·确定一个系统「不是什么」,和它「是什么」同样重要。不去满足整个世界的每一个需求,相反地,让系统尽可能地容易扩展,从而使增加的新需求能够以向上兼容的形式添加。
·尽可能用通用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当然,从一个实例抽象出来的范型要比闭门造车强。
·如果一个问题没有被完整地理解,那么,也许最好干脆不去解决它。
·如果能用10%的努力完成90%的工作,那么,使用这个更简单的解决方案。
·尽可能隔离复杂性。
·提供机制,而不是策略。特别地,把用户界面策略交给客户去解决。

From Scheifler & Gettys: “X Window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