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5 May 2005

多么教育人的小故事啊

From: blog of Che Dong

一个出家人在旅途中,碰到一个不喜欢他的人。连续好几天,好长的一段路,那人都用尽各种方法侮蔑他。最后,出家人转身问那个人:「若有人送你一份礼物,但是你拒绝接受,那么这份礼物是属于谁的?」那人答:「属于原本送礼那个人。」出家人笑着说:「没错。若我不接受你的谩骂,那就是你在骂自己?」

其实,只要心灵健康,别人怎么想都影响不了我们。如果我们一味的在乎别人的想法或者说法,就会失去自我,失去快乐。健康的心灵是我们观察世界的窗口,有了它,我们才能发现人生中的无穷乐趣。

但是我从故事中还总结了一些其他的。首先,那个人既然不喜欢出家人怎么还屁颠屁颠的跟了一路啊?这体现了一种人的常态,这种人看谁都不顺眼,可还偏要老看人家,看一次气一次气一次就骂一次,最后把自己气了个七窍生烟好几天缓不过来。这就是我们俗称的贱人。我的心灵感悟就是:不能做这种人也不能交这种人,很可悲。

另外,我觉得那个和尚最终还是没憋住,大概生了好几天闷气想了这么个说法,虽然很具有说服力,但实际最后一句话是需要那个人自己悟出来而不是讲出来。出家人讲出来完全是为了自己爽一爽,他的六根还是不净。我的心灵感悟就是:遇到这种情况就想想这个小故事,越想越想笑。

看,我把读后感都跟大家分享了,你们有啥跟我分享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