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1 Dec 2006

招商银行5.1.3.8版本继续无法使用中

__【已过时的信息】__本篇所描述的问题,已经得到了部分修正。本文将不再更新,请参见后续的进展报道。

继续昨天的话题。今天,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给我打来电话,建议我升级到最新版本。现将情况告知大家如下:

* 如同之前他们所做的事情一样,这个版本依然没有数字签名。在打了客服电话之后,我勉强执行了这个版本。[20061205更新:招商银行已经在网站上修正了这个问题]
* 如同之前的版本一样,这个版本仍然无法运行在amd64版本的Windows 2003上。
* 为了掩人耳目,这个版本中的WinIO.dll被改头换面放到了用户目录下的CMB\PB40\SysData\cmb8783.dat。
* 而另一方面,那个驱动的名字,变成了CertClient.dat。

(20061201修改:此处删去了一些具体的信息。这些信息出现在了招商银行专业版所安装的某些文件中,并且其内容确实有可能包含敏感数据。)

我想再次提醒招商银行,请使用正确的方法和方式修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