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5 Jan 2004

Dance With Night Wind

她发来的Dance With Night Wind,透着一股彻骨的冷。

有些事不应该遗忘,一如催眠不应该被用于治疗失恋一样。

遗忘是一种压抑,失去的记忆,不可能真正抹去,相反只是进入了意识的更深层,暂时不被retrieve而已。失恋不可以这样处理,因为痛苦需要的不是遗忘,而是超越。遗忘会在日后造成更大的问题,更何况,失败的遭遇,同成功的遭遇一样,都是帮助人成长的养分。

最近几天想了很多,我想,我正在从这件事情中解脱出来,只是,此时此刻的心境已经完全不同于先前的心境。我有点担心自己正在到达一个尴尬的边缘,尽管我一直在努力使自己远离这个方向。

有些迷惘的感觉……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给她写信,然后把他们删掉,然后再写,直到自己心情平静下来,再把信看几遍之后发出去。但几天前,我也发现自己已经没了给她写信的冲动,我发现自己对这件事正在变得越来越麻木不仁,我渐渐发现自己其实已经不在乎她会不会写一封回信来解释这一切的缘由,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再那么迫切地想见到她——即使是在网上。尽管还有这些音乐,尽管我答应她要做的事情我还在做,但我感觉自己正在逐渐地从这件事中「逃脱」。

我们之间没有故事,当谎言褪去,一切变得黯淡无光,当夜晚来临,我重新能够专注于自己的所谓「术业」。有人说,简单就是幸福,但当这件事情真的彻底结束之后,我是否还能够像以前那样去面对「简单而单纯」的人生?我现在的决定是对是错?一切都无从知晓。我讨厌未知,但似乎只能去接受它。

是好,是坏,相信时间会给我一个公正的答案。发表这段日记,也许只是纪念自己一段不曾存在过的感情——2003.06.15 - 2003.12.21,也许,一切都正在成为过去,就像随着夜晚的风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