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1 Jan 2004

House of 1000 Corpses

  片名:千屍屋 House of 1000 Corpses
  編劇/導演:羅布·祖姆比 Rob Zombie
  主演:錫德·海格 Sid Haig
     比爾·莫斯利 Bill Moseley
     莎瑞·穆恩 Sheri Moon
      卡倫·布萊特 Karen Black
      克裏斯·哈德威克 Cheris Hardwick
      艾琳·丹尼爾斯 Erin Daniels
  類型:驚悚/懸疑
  片長:88分鐘
  出品:獅門影業 Lions Gate Films
  官方網站:http://www.houseof1000corpses.com/

劇情簡介:

  曾經聽到的最駭人心的血腥恐怖故事——影片講述的是一個有關「撒旦博士」傳說的故事,發生了上個世紀70年代的某一個萬聖節。四個年青人,他們是兩對情侶,駕駛著汽車穿越在鄉村小路上,他們想對當地的古怪傳說「撒旦博士」進行研究調查。

  當他們來到一處荒無人煙的地方時,一場暴風雨突然而至,根本無法看到道路,只能停了下來。不得已,他們進入了一座陳舊的、被拋棄的古堡。然而,居住在這裡的是一個令人心驚膽戰的大家族,他們全都是精神病患者一般,還自稱「菲爾弗萊」。

  真正令人恐怖的是,這個家族中的每一個成員都嗜血成性、精神變態,顯然,他們對於又有新的獵物供他們玩樂感到十分興奮,這些外型猥瑣的人決定選擇合適的方法折磨、殺死這四個年青人——謀殺、巫術、食人……

  千屍屋,House of 1000 Corpses,這座神秘的房子里正好隱藏了1000個恐怖事件,他們就要在你面前一件一件地發生……

關於導演:搖滾之王與恐怖之王

  如果你不熟悉音樂,那麼你很難相信本片的導演羅布·祖姆比(Rob Zombie)實際上是一個搖滾之王,並且以嗜好恐怖的另類音樂征服人心,使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脫離 White Zombie樂隊後,為配合自己的首張個人專輯《Hellbilly Deluxe》發行所做的巡演中所做的事:污血遍身的木乃伊, 鮮血淋漓的祭品,中間站著一個身著黑袍、滿手腥血、狀如惡魔的他——音樂之外的畫面恐懼首先像魔鬼一樣侵襲過來。

  羅布·祖姆比出生於 Haverhill,少年時,他從沒接觸過音樂和電影,只能靠電視打發時間。在那時,他還時常會把想像的怪物或場景畫出來,後來在當地高等藝術室老師的鼓勵下,他對怪物的癡迷更得到了充分的發展。長大後,羅布·祖姆比對音樂越來越癡迷,卻只能靠自己獨自探索,而且幹了許多苦力活,甚至包括給色情雜誌投遞刊物,直到幾年後,他才實現了在音樂實驗上的突破——噪音採樣與硬核節奏的融合加上其扭曲怪異的嗓音,之後,和吉他手Jay Yuenger和鼓手Ivan dePrume,成立了自己的樂隊「White Zombie」(1932 年出版的暢銷恐怖小說的書名),樂隊獲得了空前的成功,最後卻由於自身弊病和羅布·祖姆比的改變,不得不解散了。

  在「White Zombie」解散後,羅布·祖姆比開始投身到電影事業中來,他首先被授權為恐怖影片《The Crow》的第三部撰寫劇本並擔任導演,只是後來又心血來潮重新投入到新專輯及巡演。本片從2000年就開始著手準備了,它可以說是羅布·祖姆比在銀幕上實踐自己的構想的開始,只可惜的是,影片因為過多的恐怖血腥鏡頭被電影學院定為NC-17級,迫不得已他只好把自己心愛的最精彩的畫面剪去,影片才定為了現在的R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