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1 Feb 2004

选课系统……

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只能用一个四个字母的单词来形容选课系统——不知道又是哪个学校的研究生设计的,不过,这一次,让人生气的是系统的设计者恐怕没有一点关于性能的常识,系统显然是给一二十人并发访问设计的,而这次选课的人,往少了说也得有三四千……

所有的力量显然都浪费在了做那个华而不实的界面上,用以性能差著称的TomCat承担如此重要的关键性生产服务,而又不采取任何提高性能的措施,例如,分散负荷,或者,仅仅是简单地分散数据库访问,甚至极其简单的将静态页分离的方法。

整整等待了1个小时,刷了无数次才算选上课,而当我回到实验室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在实验室就可以,而不是像网页上所说的那样,只能在那两个空气污浊不堪的机房才能选课。

痛苦的经历,幸好,这将是最后的一次。只是,当我从这所学校毕业的时候,我只希望所有这些令人不愉快的东西,能够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