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7 Feb 2004

对于Weber对blob #100的回应的回应

非常感谢你的回应,不过,事实上在我认识她之前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打算,如我在blob #103中所说的那样,她并不是导致我做出这样决定的原因,只是她促成了(triggered)我这么做。

这里用英文的原因完全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看懂,以及顺手练练英文 :-)

很少有什么决定能够让我在时候觉得后悔,特别是经过长期慎重考虑的决定。如我在之前提到的那样,一两次失败、挫折,绝不是我放弃什么的理由,因为我一直坚信,只要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总有一天能够成功。

只是,最近两年以来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疲倦,从灵魂到肉体。盛名之下,其实难符,而一个人如果不能抛弃一些虚名,沉溺于一些所谓的成功往事中,那么,他或她就将就此沉沦下去。

抛弃以两个别人熟悉的名字,意味着抛弃了过去的那些成功,从0开始—-就计算机专业来说,“复位"是一种家常便饭,也是一条迅速让出错状态重现并加以修正的捷径。delphij、bitripper和"司徒彦南"也许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但他们只能代表过去,我不想,也不能让这些影响到我的未来。这些已经成为了历史,我也许还会继续使用其中的一个,只是,仅此而已,不会再有什么别的,因为过去的、已经失去的,那就让它们过去吧。我不是一个喜欢怀念过去的人,一个人的未来要靠自己去闯,去拼,而不是坐在那里,享受着过去获得的一些浮云一样的虚名。有这些虚名也许能够帮助我做成一些事情,但同样的,它也会折损我的斗志。

最终的这个决定不能说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但对我来说,假如说这么做是为了她的话,只能说是因为这个决定的一点side effect—-Jeffrey Zhao(我的一个大哥)曾经对我说,“她不值得你那么做,因为她说的话里面真正涉及你的几乎全是假话”,我反问,“但如果我这么做是因为别的原因呢?”

我这么做绝不仅仅是为了她,也完全不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所谓"清誉”,相反,我只是想给过去划上一个终止号,对我来说,过去是在是太沉重,背负着过去,对我来说,是一种阻挡我前进的障碍,对我来说,我需要的是扫清障碍,而这无疑是扫清障碍的坚实一步,也是在表达一种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