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9 Mar 2004

人是会使用并改进工具的生物……

以前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作者说自己不用图形界面,只用vi云云。我觉得很可笑。

他为什么不钻木取火?他为什么不茹毛饮血?因为人类在进步。生存能力强,是说你能够在没有煤气的情况下钻木取火活下去,而不是说你就必须整天这么做。能够用assert、printf找到问题,但如果有调试器而放在那儿不用,那就跟放着明明能用的煤气灶不用而要在家里钻木取火一样,大脑进水……

有没有调试器一样干活,但是,如果有调试器,我肯定先考虑用调试器,除非要调试的是调试器本身,但即使那样,如果有能用的调试器,我仍然要用调试器,除非那样代价太高。

总之,我从不认为有一个高效率的编程环境是一件错误的事情,选择微软的开发环境,是因为它为开发人员着想,包括.net的类库,要比Sun的科学。MFC虽然不够C++-ish,但是有ATL,更何况,微软实现了完整的C99标准,所以,我可以把自己的程序拿到VC中编译、调试,然后放到Unix上面直接去用。

我注意到那个起初大脑进水的家伙已经收回了他原先的post……但是原来那篇文章仍然在网上流传,可怜的advoc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