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0 Jul 2004

克制

坚持自己的信念,克制自己的欲望,有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困难归困难,我相信自己能够做的到,有时甚至觉得,不是「能做到」,而是「必须做到」……

有人说比赛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机会,也有人说,比赛会毁人,越大规模的,越厉害。我想起了中学时代参加的各种比赛,结果如何,看别人对母校的评价就能够知道;我也想起了大学期间参加过的那些比赛,这些比赛又造就了什么样的人,这之中的种种,我相信知道的人,自会有一些公断。

我不善于否定,也不善于肯定,我并不擅长给别人什么结论,我只是能够让他们得出和我相似的结论,一直以来,这是很多人害怕和我辩论的主要原因——表面上看我没什么结论,但实际上,最后他们发现自己的结论和我一致。

做过了一些事情,有成功,也有很多失败。但我觉得,就做事来说,宠辱不惊、遇事不乱,是我最大的优点。突如其来的好运不会让我发蒙,而接二连三的厄运也不会让我心情太差。

别人能做到吗?

一个声音告诉我,嘿,去它的,管那么多……我曾经想这样,但是还是想把这篇文章写下来。

为什么?

克制自己,也包括不去乱说话,就像以前做的那样。

我想起了以前一个人默默地跟自己说,李鑫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