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5 Aug 2004

一个没留神,中了3721……

昨天由于笨球咕噜开发的垃圾产品,不得不放松了Internet Explorer的zone设置,今天上着上着网,突然蹦出一个「您已经成功地安装了3721」。

毋庸讳言,3721是最让我反感的软件,我不知道现在它如何,那不重要——这东西的存在让我觉得不舒服,我不需要什么助手,更不需要文件系统驱动,虽然也许新版本根本不安装驱动,但我还是立即想了所有的办法拆掉了它。

3721似乎比以前更容易卸载了,但我明天将立即检查文件系统中所有的文件。如此如临大敌地对付一个软件,在我看来是很荒谬的事情。

之后我删除了VeriSign所有与「代码」有关的根证书、中级证书。我没有办法信任这样一家公司,他们在没有经过代码复查的情况下就签署证明,几乎所有让我讨厌的malware都是大名鼎鼎的VeriSign签署的。

我不想评论3721这家公司今天的作为,因为那里的人确实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是3721过去曾经做过非常糟糕的事情,以至于我看到「助手」这两个字就浑身难受……

而更应该谴责的,则是不负责任的笨球咕噜公司,祝他们早日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