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1 Aug 2004

曲终人散,人走茶凉?

Excerpt from Diary 20040715

很多事情,最终无非是曲终人散,人走茶凉的结果,让人伤心,感觉自己不过是一个过客,不,不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过客,还是一个被榨干的,或者,雁过拔毛的过客。

其实过客又如何呢?

这多少让我想起了Theo de Raddt,想起了Matthew Dillon,这两个人也许并不让原先的团队喜欢,至少是意见不同,没办法最后合作下去吧,但他们坚持去做自己的fork。

开源项目中的fork其实也和我所面对的现状差不多。当意见无法调和时,与其留在那里碍手碍脚,不如趁早离开,去做自己的事情。有些时候觉得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些时候觉得舍不得,但既然自己已经被当作过客,还有什么能够拦住我的手脚呢?

我不想看到曲终人散的结局,我厌恶人走茶凉的困境,但我同样无法一直承受那种无法忍受的、持续不断的疏远。

「这不是结束,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但它也许是开始的结束。」——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

一直非常喜欢丘吉尔爵士的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