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6 Aug 2004

RELENG_5 will be tagged soon

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来临。FreeBSD RELENG_5将于8月16日(自然,如果不出意外的情况下)建立。今天FreeBSD.org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将www.FreeBSD.org升级为5.x版本,这是Yahoo!以及FreeBSD.org对于RELENG_5的一项重大支持。

FreeBSD 5-STABLE的Release Engineering将是一个曲折而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的成败将直接影响接下来至少半年之内FreeBSD的命运。目前,FreeBSD 5-CURRENT在被命名为5-STABLE之前所需要经历的洗礼包括:

·解决高负载情形下突然死机的问题。
·解决5.2.1-RELEASE -> 5.3-(PRERELEASE?)的问题
·合并Robert Watson的netperf(MFP4,已经合并了绝大部分)
·调试器线程支持
等等。

新的系统必须在高负荷的情况下足够稳定!新系统必须与4-STABLE性能相当!为了达到这些目的,除了大规模的承压、运行、提交PR之外,还应该借鉴其他BSD中所作的有价值的错误修正。

我希望5.3-RELEASE在今年11月之前能够正式RELEASE。FreeBSD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