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6 Sep 2004

给自己提个醒

生下来的时候,大家都是一样的。不说别的,至少,没有谁特别的聪明,也没有谁特别的傻。但是,一棵树上所结出的果实会是千差万别,而「找不到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则也为人们所熟知。

以前常常追问自己,你做了什么,要做什么,以及做这些的结果。

其实这也造就了我非常令人讨厌的一个个性——对于任何事情,不仅要知道其结果,还要知道其原因,并且,一定要是一个符合逻辑的原因。

呵呵,扯远了……

最近一直在想以后的发展方向问题。有些事情并不如愿,当然,只是在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而以,进展不快,但也不算太慢。

以前从没考虑过要躲开什么自己讨厌的人,但是现在却有很强烈的这种愿望,强烈到甚至有些神经质的地步——我不应该是这样的人,我需要改变。

想起了一位Ph.D.的叔叔跟我说的话,一切都源于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

我并不想说什么大道理,大话谁都会说,但有几个人能做到?

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被打扰得很厉害,我开始患得患失,开始想别人如何如何地投机倒把,如何如何地应该鄙视他们,却忘了其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Freefall说的那句话非常好——Shut up and code!!

delphij的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他不会因为「多数人」怎么做而改变自己的想法,能改变他的想法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证明那个想法是错的。

delphij不要做人云亦云的人。

delphij不能成为一个随波逐流的人,不能成为一个追逐名利的人——因为名和利只是别人所给予他的,如果有人在做和他一样的事,并拿他的成果或类似的东西去追求名利,那并不成为delphij也追逐名利的理由。

人和人的差异在于一点一滴的积累,而不在于一时,一件事,一两个想法的不同。

delphij is unique.

Every friends bless delphi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