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5 Oct 2004

Debian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很多人管Debian叫「大便」,不过这里我还是宁愿称其为Debian。

今天ld说了Debian的包的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维护模式,我之前也了解一些,那就是它的stable和unstable包。Stable和Unstable两种。

FreeBSD的开发模式决定了它的port系统只有-HEAD。你可以从ftp随时下载RELEASE的package以及CURRENT和STABLE最新的package。

FreeBSD目前并没有很明显的stable和unstable package区别。tree里面有ports-devel,也有ports-old。安全官负责port,但是并不管删除有问题的package。

我在考虑:(1)如何利用port系统来完成类似的任务(不建立新的branch,但要保证ports tree有尽可能少的变化,同时要保证安全);(2)package系统如何利用它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