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4 Oct 2004

有点难过

多大个事儿啊?我对自己说。

有点难受,想一个人冷静地呆一会。想起了今天看的书,错只是在我自己,一个搞安全这么多年的人,居然忘记了最基本的道理。

有些时候,人们要为别人的愚蠢付出巨大的代价。我不想用愚蠢这个词,但是,我想不出更好的词。这不是第一次,也许也不是最后一次。而原因,一直以来都是完全一样的原因。

有点想骂人,但是错并不在别人。我骂谁去?最该骂的其实是我自己,逆境,困惑,走过去了,然后又走回来,那你能说什么?知道自己错了,还要一错再错,非要磕个鼻青脸肿,头破血流才能觉悟吗?

我时常问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实际上什么也没有发生。我还是我,没有变坏,也许有点贪玩……发现自己不会哭,不会笑,和许多人没有什么共同语言,而聊起技术则是贫得跟个孩子一样。

可怜,但是我知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有很多东西只是一念之差。

你能够驾驭得了什么?

我想起了梦见一个好友,他突然铁青着脸问我,你有什么能耐?!

你有什么能耐?!

我必须面对的问题。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永远不败,但是,总在重复做错的事情的人,只能一直失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