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8 Oct 2004

不按RFC走?那你必然会遇到麻烦

RFC也许有时让人觉得过分冗长,但是如果你没有耐心去完全实现它,它就会在不经意间突然咬你一口。

可怜的端木就被咬了……

今天这家伙发了一封邮件给我。

嗯?3.5分?

X-Spam-Status: No, hits=3.518 tagged_above=2 required=6.31 tests=BAYES_50,
RCVD_BY_IP, RCVD_DOUBLE_IP_LOOSE, RCVD_IN_NJABL_PROXY, RCVD_IN_SORBS_MISC,
RCVD_NUMERIC_HELO

解释:
RCVD_BY_IP: MTA配置问题。
RCVD_DOUBLE_IP_LOOSE: 苹果上面使用的版本号太像IP了。
RCVD_IN_NJABL_PROXY: RP
RCVD_IN_SORBS_MISC: RP
RCVD_NUMERIC_HELO: MUA实现的问题

也许配对了会很烦,也许因为这封信确实进入了我的信箱,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封信会被所有人接受。要让所有人都接受,是建立在损失一些特性的基础上的,当然,懒惰的程序员和管理员都必然会受到惩罚,只是,作为反垃圾系统的设计者,我们不仅要考虑是否要禁掉这样的邮件,更要考虑如何让用户履行它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