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3 Oct 2004

平淡的浪漫zz

发信人: jiejie (jiejie), 信区: love
标 题: 平淡的浪漫
发信站: 知新园 (Sat Oct 2 15:40:09 2004)

  今天去学校北门早市去买水果的时候碰到一对老年夫妻,大概七十多岁的样子,丈夫是花白的头发,妻子则已经是满头白发了。

男的骑着三轮车,老太太手里拿着菜在后面坐着。老人嘛,也不用不赶时间,所以车子走得很慢。两个人像是在争论着什么,偶尔还能看见老太太掩着嘴偷笑,竟然也能给人一种初恋的感觉,非常的亲密。初秋的朝阳罩在这么一对幸福的人身上,两人的头发被映成了灿烂的金色。突然老太太示意男的停下来,我还一位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老太太慢慢的站起来,很仔细的从他肩膀上捡起一根白发,然后说了一句什么,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很快乐的样子。我非常的羡慕他们幸福的样子,所以等他们从我身边错过去的时候,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可是看到的令我也不禁笑了,三轮车的后面还用白色的笔画了一个奔驰的标志,旁边还写了车的型号呢。可以想象得到老伯在写这些字时脸上认真的表情和老太太在旁边微笑的情景。
  时常听朋友在耳边抱怨自己的男友多么的不懂浪漫,不会赚钱。其实什么是浪漫,什么是幸福呢?每天的鲜花不一定是浪漫,轿车洋房也不一定就是幸福。只要是我爱着的人,哪怕他在结婚纪念日时买回来的不是玫瑰而是菜花还能在我耳边说:「老婆,做饭辛苦了,我给你买了花回来,饭后我来刷碗吧。」我也会感觉得到他的浪漫,也会感到满心的幸福。
  想起有个电视剧里的一对恋人,男的在想象未来的家有多么的漂亮的时候,问女友什么是她理想中最好的家,女的就说:「最好的家就在自己最爱的人的心里。」
  我在期待着那个等我老了的时候为我蹬三轮的人,期待着那个我能为他捡起肩膀上的白发的人。可是我的爱人,你又在哪里呢?

※ 来源:.知新园 http://bbs.bjpu.edu.cn [FROM: 172.27.4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