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4 Apr 2005

眼界

最近发现自己周围的很多人对于行业的发展有比我要更强的把握。其实有很多事情还是很值得思考的。

以前我曾经预言过一些事情,成功失败的都有,成功居多。现在看来,其实还是一个眼界的问题。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你能看这么远,我能看那么远,但是佛,能看无限远。

佛为什么能看无限远呢?因为他站得非常高。有很多事情,如果你不愿意去思考的话,就永远看不到。眼光如果局限在自己眼前的那一点点东西上,就不可能去了解更多、更宽范围的东西了。

所以,这几年我在很多方面做得还是很不够的。有很多东西我过去一直拒绝去了解,包括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也包括对于很多科技方面进展的了解,更包括待人接物。过去不是这样的,人不能回到过去,但不意味着往一个错的方向走了一段发觉之后还需要一直撞到南墙。

像一个白痴那样去学习。首先要确认的,自己什么都不会,不管它是什么,首先要去了解它。感觉一件东西龌龊,无用,并不是不去了解它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