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6 Apr 2006

总算明白自己到底因为什么觉得伤心了

总算找到原因了,或者更确切地说,终于熬到了这样一天,对那件东西的爱没了,甚至连恨也没了。与其相关的爱,恨,人,其实早已经灰飞烟灭。也许正如佛所说,爱欲生忧,从忧生怖……曾经咬牙切齿地发誓,曾经不顾黑夜白天的拼搏,荣誉,背叛,斗争,彷徨,成功或是失败——我突然觉得很累了,再没了当年的年轻气盛,偏执、孤傲,也许这一切的一切,原本不过是一场梦幻,因为人总有老去的一天,或早,或晚,你也许会在意一件事情一年,两年,三年,甚至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五十年,但是更有可能有一天你发现了,这样的事情也许没有先前想象的那般重要,一切的一切,抛不掉过去,又如何面对未来,如何能够有更好的明天?

突然觉得很释然,心情很舒畅。感觉就好像自己的孩子突然没有了,只是,好在我依然年轻。

想起了游弥坚的词:「一阵大雨刚刚下过/从那寂静的夜空/向地上照下星光/照下无限神秘星光/四处无声黑夜森森/万物睡在无言中/满空星座放出青光/说出人们永远的梦」

伤心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