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1 May 2006

皇帝的新衣zz

从前有一个国王很喜欢穿新衣服,差不多每过一个钟头就要换一件。因为这个缘故,他差不多把所有的钱都花在买衣服上了。他不关心他的士兵,也不愿意到哪儿去玩儿,成天地的催着大臣去给他找最新奇的衣服,想着怎么夸耀他的新衣服。别国的人民谈到他们的国王,都是说:「他在开会。」可是在这个国家里,大家总是说:「他在换衣服。」

有一天,有两个骗子来到这个国家。这两个骗子化装成织布匠去见国王,说他们能织出世界上谁也没见过的一种布。

「国王」,一个骗子说:「这种布不但是图案非常美丽,而且有一个特色,就是非常愚蠢的人,或能力跟他的职位不相配的人看不见。」

「织这种布很费事。」另一个骗子说:「不过,我们愿意替你织。」

过了一些日子,国王心想:「不知道他们两个把布织得怎么样了?」

他很想去看看,可是他一想到愚蠢的人或才能跟职位不配的人看不见这种布的事,心里又有点不安。「对了,」国王自言自语地说:「最好先派我的宰相去看看。他的学问和才能都比别人高。此外他对我又是最诚实的,从来没说过谎话。派他去看,是再可靠也没有了。」

忠诚的宰相走进了织布机房。两个骗子指着空空的织布机,问他这种花样儿好看吗?那种颜色美丽吗?

宰相看不见织布机上有什么,但是他不愿意让国王认为他是个愚蠢的人,不配做宰相。所以他说:「嗯,好极子,这种花样儿太美了,那种颜色真好看。我要告诉国王,说你们织的这种布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最新奇的布!」

又过了些日子,国王派了他的侍从官到织布房去看。

侍从官所看到的情形跟宰相看到的一样,织布机上连一根丝也没有。「啊,我一定是不配做侍从官。」他想,「真糟糕!不过我不能让国王知道我的能力不够。」因此他也称赞这两个骗子织的布非常好看,回去以后就对国王说:「国王,你见了一定会喜欢。那种布太美丽了!」

布终于织好了。两个骗子把布拿来给国王看。国王张大了眼睛也看不见布,只能看到装布的空盒子。「是怎么回事儿?」国王想,「我什么也看不见。难道我是愚蠢的人,不配做国王?…….」他想了一会儿,高兴地宣布说:「这块布真是好看极了,是世界上最新奇的布!」他的侍从官和宰相也表示同意他的说法,并且建议他做成衣服来穿。

国王高兴地给了骗子许多钱,要他们用这块布给他做一套衣服,准备在举行游行大会的那一天穿。两个骗子日夜赶工,把衣服做好了。

他们请国王脱光衣服,然后做出拿着新衣服给国王穿的样子,说:「看,这是内衣。这是衬衫。这是外套。这种美丽的布像蜘蛛网一样轻巧。穿了就跟没穿一样儿。不过,这正是这种布的特点。」

游行的时侯到了,全城的人都争着来看国王的新衣服。他们个个都说:「我们国王的新衣服好漂亮啊!世界上再也没这种漂亮、高贵的衣服了!」

国王越来越高兴。可是就在他最得意的时後,人群突然有一个小孩儿叫了起来:「国王明明光着屁股嘛!他身上什么都没穿!」小孩儿一直跟妈妈吵闹着:为什么你们都没看见吗?明明就是没穿衣服,为何一直称赞国王的衣服呢?

小朋友猜猜看,大家听了这个小孩儿的话会怎么想呢?

最后,就是大家哄堂大笑了起来~~猜到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