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2 Aug 2006

sade(8)

一直有人抱怨FreeBSD的bsdlabel(8)和fdisk(8)不好用,而进一遍sysinstall又太过麻烦,因此这次有人把磁盘编辑器从sysinstall(8)里面拆了出来,作了一些修改使其成为了一个新的工具——sade(8)。

不过导入sade(8)的过程却惹了不小的麻烦。由于sade(8)来自sysinstall(8),一个1990年代中期的作品,它有很多的问题,包括它用到了GNU dialog库(这个库的代码有很多问题,「能用」是它继续留在FreeBSD中的唯一原因)等等。由于netchild刚刚把sade汇入到src/里面的时候tinderbox开始大叫,于是我开始尝试把一些以前给sysinstall的patch给apply了进去,同时把WARNS升到了3,并修了一些bug。之后我们又对sade(8)进行了一些其他的修剪,现在它基本上处于可用状态了。

但是今天在2650上测试了一下,感觉在处理多块硬盘时,效果仍然不是很理想。另一件很令人恼火的事情是它不支持划分geom(4)卷,而且,分区和格式化在我看来应该是一步完成的,如果能有备份分区信息的功能就更好了。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继续改进这个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