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9 Sep 2006

流水帐 20060906

周四去学校交学费,结果发现预算计算失误,最后结果是把应急的备用存款加上一部分生活费垫上了(为了抑制平时的非计划消费,我习惯于把工资按比例存成定期存款,只保留生活费部分和应急的备用存款作为活期)。

交费的过程很漫长,许多时候令人恼火,因为明明学校就那么几个人交费,居然要到无数的部门去盖章、办手续,而我们也只能忍耐。周四的天气很好,有了几分秋天的样子,只是我无暇去观看。

交完费,办完手续之后,从学校出来已经快下午5点了。一天的大好时光就这样过去了,想想回公司的话肯定也已经下班,权衡了一下,遂坐801返回。

很久没有坐过801走全程了,刚读大学的时候,坐801而不是[30-]52-944回家对我来说还是一件挺昂贵(从价格而非时间来看)的事情,只是偶尔坐坐。801沿线要经过北京的许多家高校,因此毫无疑问地,在和其它学校一起做活动的时候,801就是一条相当便利的线路。这一路要经过很多地方,包括相当繁华的建国门等,也包括许多高校。我一直觉得801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看看北京的城市发展变化,只不过有时候物是人非的感觉并不那么好。

路上看了一会书,但是觉得很困,只好把书收起来。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当然也有人说过,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或者更直白地说,这一年压根就没有好时候 ;-)

前一阵子生活的节奏很紧,感觉自己需要找个合适的时间去休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