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7 Sep 2006

学生证惊魂记

因为明天要去学校交费,加上今天早上起的比平时早(7:00),所以开始找相关资料,结果发现没有在预期的地方出现……

找了整整90分钟之后,决定放弃,直接去公司。路上想了很久,也琢磨了很多UI设计的问题,比如如何能够让界面更straightforward(直截了当?不知道这个词应该如何翻译)一些,等等。

晚上到家继续查找,在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找到了,不过中间查找的过程再次印证了Kirk McKusick老伯在书中提到的一个观点:

提高数据访问性能有两种方法,其一是将相关的数据尽可能放在一起,其二是尽可能不要将不相关的数据放到一起。

有人说这事实上是同一件事,很显然不是。不过,我觉得很多道理或者说方法(学)其实是相同或者至少是相近的。当你不能把相关的东西放到一起的时候(毕竟,这很难实现),至少把不相关的东西不要放到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