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0 Dec 2006

发现CU上居然有人注册了一个ID冒充我

真有意思,大早上起来看到有人写信问我为什么说那样一些话,还给了URL,看看感觉跟吃了一只苍蝇一样恶心。

起因是,有人在CU上注册了一个跟我类似的ID,采用一样的头像、一样的签名,说了一些貌似我应该说的话……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可是生活,往往总是在一些我们最忙、最没心情的时候,留下很多的「惊喜」。

很久以前,上网需要办理一大堆手续,才能用9600的Modem,模拟终端登录Unix系统——在那个时代,人们相互之间很有礼貌,讨论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即便是争论,也不会闹的大家很不愉快。

到现在,什么人都能上网,什么人都可以冒充别人——想起了BIll Gates《The Road Ahead》里面那幅著名的漫画,在互联网上,没人知道你是***。

感谢这位哥们的行为艺术,可惜,它看起来似乎没有广西那位仁兄的大胆和让人愉悦。因为很不幸地,他只是一个连用自己的真实身份去呛声的胆量都没有的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