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9 Jan 2007

心情非常的不好

莫名其妙的感觉。

虽然不能算是非常顺利,但学校那边的事情算是完成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只是与之前不同,这一次没有很多的成就感。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到现在还是没能完全说服自己,花费了这样多的时间、精力去做的这样一件事情,对于我而言到底有多大意义。

最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受到一系列很莫名其妙的事情的困扰,随之而来的,是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火,为一些本不值得称赞的事情赞美,等等。尽管最近一段时间,经过努力的调整,适应新的环境等等,已经让这些不好的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遏制,但是在我看来,这个进度确实慢了一些。

在我看来,适应能力其实是一种非常关键的生存能力。我试着去多认识一些人,试着了解一些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尝试用业余时间去做一些以前没有考虑过的事情,等等,尝试通过这些来重新激发自己对一些人和事的灵感和热情,但我并没有从中感觉到丝毫的轻松和解脱。

让我感到茫然的,并不是面对的某些一目了然的问题无从下手,而是一种看不到的不良情绪。这种情绪正在消磨我的意志和热情,然而我却没有找到有效的方法去应对它。这种情绪,从上大学的时候就有,而现在则达到了一个顶峰,以至于在听到Yiruma的《Kiss in the Rain》这样的音乐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地影响到情绪;以至于很多时候,不得不重新回到代码中寻找乐趣,等等。

也许正像之前所做的一个测评报告所说的那样,我需要的是一些独立的时间空间。很想找个没有认识我的人的地方,安静地待上几天,哪怕只是一个周末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