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2 Feb 2007

对FreeBSD 4.x版本的官方支持正式宣告结束

历经7年,发布了12个主要发行版本的FreeBSD 4-STABLE代码系的官方(安全)支持,在今天正式宣告结束了,与此同时结束的还有FreeBSD ports tree对这一系列版本的支持。

FreeBSD 4-STABLE上的最后一个版本,FreeBSD 4.11于2005年1月25日发布。4-STABLE是FreeBSD经历2.x之前的诉讼、3.x时代的许多痛苦尝试之后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STABLE开发线。4-STABLE原定于2003年12月停止官方支持,但由于5-CURRENT/5-STABLE开发线上当时遇到的种种问题,4-STABLE的支持一再延后,直到2005年1月发布最后一个版本4.11-RELEASE。此后,4-STABLE开发线上的改动主要是新硬件支持,以及最为严重的安全漏洞修补。

目前使用FreeBSD 4.x的用户,均应尽快升级到6.x版本(如6.2-RELEASE),以获得来自FreeBSD.org官方的持续升级和安全更新支持。暂时无法更新的用户,则应订阅freebsd-eol邮件列表,并尽快完成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