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9 Mar 2007

AsiaBSDCon 2007 - Tokyo

今天到了东京,准备参加明天的DevSummit。说说今天的行程。

早上5点起,打车到友谊宾馆的民航售票处,5:40上车,大约6:30到首都机场。(事后证明这太早了)。

填写了一份《出境申报表》,注意填中文的就可以了。进去的时候交给海关的人即可。其他检查基本上就是简单的填表和问话,然后去登机牌写的登机口等待。

飞行时间大约3个小时,由于今天起落的飞机比较多,因此延误了一段时间。路上遇到了两次比较大的气流,降落的时候也有一次,不过规模比较小。成田机场感觉似乎比首都机场大一些?

日本的出关手续相对简单一些。第一步是交入境表,今天一位机场工作人员用日语、日式英语和日式汉语基本上给我讲明白了入境表如果有内容忘记怎么填了应该怎么写,其他的都比较顺利。

取行李,出关。出机场之前,日本海关会再次检查是否有违禁品(土壤、大麻、种子等),由于语言不通,工作人员会拿出一个有英文和图画的册子来问。

接着是坐轻轨。成田机场到东京是有JR Express的,买了张票,将近3000日币(相当于200元左右的人民币),大约1小时。然后上楼换慢车到目的地,总共3站。

今天在酒店发现他们还准备有《新约》等宗教书籍,看来想的还是挺周到的。日本人的英语水平似乎是随着离机场的距离而逐渐变差,但没有想象中那样达到无法交流的地步。

今天的照片参见 delphij 在 AsiaBSDCon 2007,效果不太好,大家凑合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