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0 Jul 2007

tmpfs开发告一段落

pointyhat集群的kris老大前天发来了tmpfs的初步测试结果,很振奋。目前,tmpfs的性能在测试用例的环境下已经达到了md+ufs最佳性能的2-2.5倍,并且,得益于在向FreeBSD移植过程中增加的细粒度上锁,tmpfs在多CPU的环境下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可伸缩性。

目前tmpfs的遗留问题:

  • 与unionfs的兼容性(暂时无法将tmpfs通过unionfs覆盖到其他地方)
  • 与NFS的兼容性(目前tmpfs通过nfs导出时可能有问题)
  • 支持人性化的容量指定方式(目前tmpfs只支持以字节数方式指定)

这一tmpfs实现将作为‘试验性’功能(READ:tmpfs经历了一般的压力和常用的FS测试用例进行过压力、正确性及性能测试,但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在极限压力情况下进行充分测试)随FreeBSD 7.0-RELEASE发布。

在此,感谢Rohit Jalan将tmpfs移植到FreeBSD;Howard Su、诺基亚公司的Glen Leeder以及郭明岩为tmpfs的这一实现进行了完善、可靠性和性能改进。诺基亚公司对tmpfs的早期版本进行了QA测试;Pawel Jakub Dawidek为我们解释了一些FS的内部机制,并对测试提出了大量建议;Stephan Uphoff对MP上锁进行了复审;Kris Kennaway对目前FreeBSD 7.0-CURRENT中的tmpfs实现进行了压力测试,一些FreeBSD -current@用户对tmpfs在不同平台上进行了初步的测试,在此一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