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4 Feb 2008

参加婚礼该送多少钱 zz

A董 网站上 看到 的,抄录一下:

参加婚礼该送多少钱,这个显然要看婚礼规模了,貌似江浙一带比北京要贵?我出国太久,不太了解行情……问了北京一些同学,似乎一般送两百到八百的样子。然后我发现,送五百十二块还是蛮有意义的嘛,理由如下:

  • 五百十二是一个大整,熟悉电脑的都知道,没有谁家电脑正好是五百兆内存的,五百十二兆才常见。
  • 五百十二是二的九次方。九是个位数里最大的,中国人以九为大,我师父去西天取经就受了九九八十一难,再大大不了了,乘法表到头了;毛主席一生也有数个重要的九月九日。
  • 五百十二代表 1、2、5 这三种人民币面值,人民币面值就这三种数字,送五百十二块暗喻婚后财源广进。
  • 五一二谐音"我要儿",就跟枣子一样,很适合婚礼赠送。不过送枣子是祝福早生贵子,送五百十二块好像是宾客自己要儿子,略有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