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5 Feb 2008

今天讲个故事

今天讲个故事,这个故事是什么呢?

《列子·说符》
人有亡斧者,疑其邻之子。视其行步,窃斧也;颜色,窃斧也;言语,窃斧也;动作态度,无为而不窃斧也。俄而抇其谷而得其斧,他日复见其邻人之子,动作态度,无似窃斧者。

我很小的时候,大人给我讲过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要知道一件事情的真相,那么,无论任何事情,你都不要去预设一个结果,然后让这个结果去影响你的调查研究、情绪或者什么。

这个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甚至,其实能做到的人,真的很少,而且,他们的下场未必怎么样,伽利略的名字上了罗马教廷的黑名单,布鲁诺被活活烧死,到今天也是一样,当你说关于某明星的不好的时候,立马就会有fans蹦出来跟你拼命,因为人们不愿意相信那些与他们观念不太一致的东西。

故事讲完了。

今天,FreeBSD 7.0-RELEASE正式命名,并完成了 tag:

FreeBSD tarsier.delphij.net 7.0-RELEASE FreeBSD 7.0-RELEASE #27: Sun Feb 24 16:01:31 CST 2008 delphij@tarsier.delphij.net:/usr/obj/usr/src/sys/TARSIER i386

但是,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工作这个球是橡胶做的,而另外四个球都是玻璃的,这四个里面随便哪一个掉了,就会碎掉,再也没有了。

我时常告诫自己要活得坚强一点,但是那是建立在很多事情,大可以一笑置之,很多人,大可以和他们翻脸不认人的基础上,可是,有些东西会成为习惯,有些人你生下来便是他们的影子,他们的态度,你不能一笑置之,他们的处境,你不能一走了之,等等等等。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棘手的事情。既某人近期连续遇到攒人品的倒霉事之后,命运之神很显然也没有忘记光顾我。

It hu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