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0 Mar 2008

烤三文鱼

Costco 的一种三文鱼卖 $5.99 一磅,于是买了一些(注:还有一些卖$9左右的,不知道区别是什么。这种 5.99 的是智利产的)。听同学说挑选的方法是不能找太白的(说明出水时间比较长),也不能选太红的(说明鱼体很大)。

超市卖的三文鱼是事先做完剃骨的,两大片(这种做法感觉可能是方便做寿司?)。我手头没有芥末,所以看起来生吃是不太现实的(另外也不知道帝国主义这边的三文鱼是否真能生吃?)所以研究了一下烤三文鱼。

之前准备工作做的不太多,家里可用的食材包括:

- 蒜:1/3头,剥皮、捣碎;
- 酱油;
- 绍兴料酒;

具体做法:

三文鱼切成小条放在碗里,洒上酱油、料酒、蒜;烤箱加热到 425F,放入加热 3 分钟取出,翻个、再烤 3 分钟;补酱油、料酒、烤箱加热到 475F,烤 4 分钟。

做完感觉表面加热不够,可能和事先没有把水分尽量弄掉,以及开始时候加热不够有关。另外,这次没有洋葱、柠檬等,也许放上效果会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