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9 May 2008

一位考生写给武书连的信zz

发信人: Littlewood05 (人人都爱小木头~), 信区: Joke
标 题: 一位考生写给武书连的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5 21:27:37 2008),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hiticeberg (千面怪),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一位考生写给武书连的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5 21:11:07 2008), 站内

敬爱的武老师:

我是一名今年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正当我对今年高考怎样填志愿一筹莫展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了您的新作《20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一时欣喜若狂,总算有了救星。听说您是专家,按您的排行榜填志愿准没错。 ^

于是,我提起笔来,开始规划我的美好人生。

如果我一二三模考了高分,够北大(第2名)清华(第1名),那毫无疑问,不管我想学什么专业,我就填清华(第1名)而放弃北大(第2名)了。

如果考分够不上北大清华,那就是第二梯队了,老师让第二梯队填中国人大(第20名),可是我偏偏要填吉林大学(第9名),老师要对我发火!我暗想:你看别人咋那么傻,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考了一个次学校,我呢,轻轻松松上了个前10的好学校。哈哈!

如果我考了中等偏上的分数,老师说可以填北邮(第86名),可是北邮排名那么低,才86名,我才不干呢,那太亏了,还不如上扬州大学(第57名)一查校网,原来扬州大学由扬州师范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工学院、扬州医学院、江苏水利工程专科学校、江苏商业专科学校等6所高校合并组建而成,怪不得实力这么强。我铁定报扬州大学了!就凭这人家扬州大学57名走出去也比排名86的北邮风光啊!就因为这事儿,同学们都说我缺心眼儿,我心里想,你们才缺心眼呢,我按武老师的排行填,到底谁缺心眼儿!我有根有据 !

爸爸过来了,说学财经好,将来进银行最吃香。我想也是,将来好找工作。一查表,100强里财经类就两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76名)、上海财经大学(第90名),其它什么中央财经、西南财经、东北财经都没名,不在考虑之列。按名次当然首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76名)了。可爸爸说,上海财经大学(第90名)厉害多了,非让我填上海财经。就因为这事儿,爸爸给了我俩嘴巴,说我糊涂蛋。我心想,我要是糊涂蛋,那你就是老糊涂蛋!不看排名就乱打我!

姑姑过来了,说学外语好找工作,劝我报考外语院校。我想对啊,谁不想毕业后有个好工作呢,可是一看排名,姑姑推荐给我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居然都是连前100名都没进。这么差的学校也让我报考!我只考虑60名以前的学校。前100名都进不了的学校,就业会好到哪里去呢,我才不信。我查了又查,终于决定报考上海大学的外语专业。上海大学的排名多靠前啊,今后就凭这个排名,从上海大学外语专业毕业,绝对比什么北外上外好找工作。武书连老师,我真的是太感激您了,关键时刻让我看清了一些学校的真面目,否则我就上当了啊。姑姑听说了,气的七窍生烟,我也很无奈啊,她不看排名就乱发脾气,唉!

妈妈也过来了,说西南交通大学土木不错(第53名),填这个算了。我一查,不行不行,怎么连郑州大学(第36名)都不如!还不如报郑大土木.打电话问同学,同学说郑州大学合并了郑州工业大学和河南医科大学.你可要慎重啊!他们都疯了,我心理想.就冲排名我才不听妈妈和同学要我报西南交大呢!妈妈摸摸我的额头,这孩子是不是发烧了?这不是发烧,我为我作出的人生重大决定而感到无比骄傲!妈妈气得要与我脱离母子关系,说我太不听话了!

叔叔过来说北京交大(第62名)的通信工程不错,一听我就不高兴了!怎麼都推荐交大这麼差的学校?60名以后的我不考虑,我看还不如报考第35名的苏州大学.查一查校网, 苏州大学由苏州蚕桑专科学校、苏州丝绸学院、苏州医学院合并而成.难怪那麼强!我决心报苏州纺织专业了.叔叔气得发抖甩袖而去!如论如何,为了好的名声,我决心报排名35的苏州大学了!以后也好在同学面前抬得起头!

敬爱的武老师,我要给您深深地鞠一躬,您对我们在人生关键时刻的指导恩重如山,让我永生不忘!!!

此致
敬礼
虚拟高中应届考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