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3 Oct 2008

天使之城洛杉矶(2)

加州的1号公路是一条沿太平洋修建的公路,路边的风景很美。

不过尽管如此,这条路也有一个很严重的缺点,就是经常会有几十mile的距离没有任何岔路可以开到其他公路上。由于地势险要,沿途的加油站的油价都比普通的内陆地区要高出很多,有些地方甚至会高出50%。

于是,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我们继续前进。油表还剩大约1/12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家要价 $6.75/gal 的加油站(当时北加州同等级别的油价大约是 $4.15 左右)。我心想前面一定还会有加油站,于是赌气没加。

一路下坡,但是走了大概10 mile之后,油灯亮了,囧!

一般的经验,油灯亮起来之后,车子通常可以继续行使接近1 gal汽油所能支持的距离,但是租来的车子这些性能并不是很熟悉。我立即关闭了车上的收音机、空调等装置,并将GPS拔下。因为之前一直都是较缓的下坡,所以看起来往回走也不会很省油,看来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没想到又走了三、四英里之后我们看到了另一个让人泄气的牌子—-前方加油站:27 mile。手机—-没有信号。

我立刻想起了一对带着孩子的韩国夫妇在俄勒冈州森林公路里面汽车抛锚的事情。

一路call box还没有几个,带的食物和水够不够支持我们把车推到加油站?我想应该是够了……没办法,继续走。

很幸运的是,车子在到达加油站之前没有把油耗干。这家加油站较之之前那家更为简陋,简陋到连信用卡都不支持,在支付了20美元现金之后,总算是加了些油。稍事休息之后,继续上路。

沿途又路过了一些休息站等等,按下不表。由于路上一些地方消耗的时间太多,我们决定改变原计划,越过Santa Monica海滩(遗憾)直接进入洛杉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