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1 Oct 2008

天使之城洛杉矶(1)

写下标题,发现这个标题实在是太标题党了 -_-#。

洛杉矶(Los Angeles),是美国西部第一大、全美第二大城市,位于加州南部。作为早先的西班牙殖民地,与北加州的皇家高速路(El Camnio Real,CA-82,原US-101的一部分),以及许多地方类似,这个名字是西班牙语,意思是天使之城。

从加州北部的Mountain View市到Los Angeles有很多路可以走,比较近的是走以I-5为主的内陆路线,大约360 mile;但是如果来回都走I-5的话基本上就不会看到海边的景色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从CA-1出发的海岸路线去、I-5回的路线,算上其他,往返的全长大约是850mile。

准备

提前在网上订了酒店、租车等等。经 A core 推荐选择了 Enterprise 的租车服务。离我最近的一个点在 El Camino Real 上面,靠近 Shoreline Blvd。因为是两个人去,所以回家的时候一人一辆车就可以了。

8月22日有点阴天。一大早去租车行取车,回家。和之前预想的路线不同,我们决定沿着US-101往南,上 CA-85,经过De Anza Blvd、CA-9、CA-84直到在Monterey附近上CA-1。

Santa Cruz是一个度假圣地。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以前没有见过的植物,例如

接下来就是 CA-1 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离海都相当远。

感慨一下,美国的农业真是相当的发达,很多时候一眼望去的土地整整齐齐地种着一样的作物,而附近却基本上看不到人家。若按照人均土地面积和机械化程度去计算,我国和美国的差距真是太大了,土地面积大、人口稀疏、高度机械化耕种,难怪笑话里面美国人会问:What is shortage(什么是短缺)?

因为靠近太平洋,很多地方雾气缭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