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6 Jan 2009

7.1-RELEASE升级流量冲击导致portsnap服务同步受阻

许多老派的 FreeBSD 用户喜欢用源代码方式升级。运行了十多年的基于 cvsup 的同步机制由于有很多镜像支持因此一直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但是 FreeBSD 6.1 开始引入的 freebsd-update 提供了新的以二进制形式更新系统的方法,最近几年 FreeBSD 内核的许多改进已经使编译自定义的内核不再像以前那样重要了。

最近几天发布的 FreeBSD 7.1-RELEASE 引发了升级的热潮。由于 7.1-RELEASE 导致的流量冲击,而现存的 freebsd-update 服务器和 portsnap-master 是同一台,导致现在 portsnap 服务不太正常。目前 security officer 已经在建立新的 FreeBSD update 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