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5 Jan 2009

今天讲个小故事

忘记在哪里看到的了,应该是小时候看过的某本书。先不要管故事的合理性,我只是想说明一个很简单的道理。

说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两个儿子,这两个儿子总是互相攀比,搞的国王头疼不已。

有一天,国王想出了一个主意。他把两个儿子带到沙漠边上,给了他们一个人一匹马。他对两个儿子说,你们两个穿过这片沙漠,但是今天不要比谁的马快,我要比的是你们谁的马后走出沙漠,后走出沙漠的人就可以得到王位。

两个儿子在沙漠里互相抱怨着父王的这个馊主意。突然,哥哥灵机一动,对弟弟说了几句话。

接着,两个人骑马飞奔而去。

故事讲完了,你知道哥哥的主意是什么吗?

哥哥的主意是,两个人换马,这样,只管飞奔,在前面的那个人就可以赢得王位。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我们抱怨为什么自己或者身边的人做了一个不太理性的决定,如何买了一件不够好的商品,等等。然而,重要的事情是,这些"负债"是否能,以及如何能够转换成为"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