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3 Mar 2009

Google SoC 2009/FreeBSD

之前在水木社区发过,这里也发一下。

我们目前正在寻找有意参加这次活动的在校学生。Google Summer of Code 是由Google公司赞助的供在校学生参与开源项目的暑期活动。目前,FreeBSD已经被选为符合资格的 mentoring organization,这是 FreeBSD 第 5 年参与 GSoC。

重要的日期:

  • 3月23日 - 开始接受申请
  • 4月 3日 - 申请截止日期
  • 4月15日 - 对申请的审核结束
  • 4月20日 - 正式宣布赞助的学生
  • 5月23日 - 项目正式开始
  • 7月 6日 - 开始提交中期评估
  • 7月13日 - 中期评估最后日期
  • 8月10日 - 推荐的项目完成时间,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建议用于修正代码、完善文档等。
  • 8月17日 - 开始提交最终评估
  • 8月24日 - 最终评估deadline

Google将为获得资助的学生提供每人 $4,500 的资助,分3次支付;同时,对于每个项目,Google还会为对应的开源项目提供 $500 的资助。

关于 FreeBSD 本次 SoC 活动的 网站

IRC:EFnet #freebsd-soc

有兴趣参加 GSoC 2009 的同学,请务必仔细阅读关于如何书写 proposal,并以英文书写相关的申请:

http://www.freebsd.org/projects/summerofcode.html#proposals

Proposal 应详细列出项目的描述、交付内容、测试计划和日程表。如果熟悉 FreeBSD 某一具体领域的开发人员,建议首先与对方联系并将对方列为 Possible mentor (网站中的 Example Proposal Ideas 部分可以找到 FreeBSD Project Idea 中我们认为适合 GSoC规模的项目的技术联络人),如果不清楚和谁联系,也可以向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