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9 Sep 2009

西雅图-波特兰

借着美国劳工节长假去了一趟美国西部的重要城市—-华盛顿州的西雅图,以及俄勒冈州的波特兰。

西雅图是美国西岸的重要城市,因西雅图酋长而得名。

Chief Seattle, 58,043 octets

西雅图的地形与旧金山有些想象,但不比旧金山险峻。这个城市的咖啡消费量极大,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即发源于此,在Pike Market的星巴克门口拍到了一位常年在此演唱的吉他手。

Guitar Player at Starbuck at Pike Market, 68,971 octets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西雅图的气候比较多云雨。有朋友说,在此间住的太久会有得抑郁症的危险。不过,在西雅图的那几天天气都相当晴朗。西雅图的著名地标是 Space Needle,这是一座为1962年世博会设计的建筑,其瞭望台高达520英尺。

Space Needle, 49,840 octets

由于去西雅图的时候是搭的早上的飞机,在飞机降落的时候,云层中隐隐约约露出了这些高层建筑。在这些在云层之上每天工作的人们是否已经习以为常?

西雅图周边地区有两家对此间经济非常重要,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企业—-波音微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航空科技,波音特别提供了针对公众的 Future of Flight 来展示波音的民用飞机装配过程,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装配车间不允许携带相机、手机等摄像器材。

停机坪上是经过改装的波音 747 “Dreamlifter”,用于运载准备在其他地方组装波音 787 “Dreamliner” 飞机部件。

747 Dreamlifter, 61,261 octets

另一家公司是 Microsoft,总部位于Redmond市。

Microsoft, 60,122 octets

而全球销售额最大的会员制批发超市 Costco 总部也在附近的 Kirkland 市。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在 Kirkland 长时间停留。

Snoqualmie瀑布。

Snoqualmie Fall, 63,305 octets
Snoqualmie Fall, 62,425 octetsSnoqualmie Fall, 47,116 octets
Snoqualmie Fall City, 43,623 octetsSnoqualmie Fall City, 83,432 octets

回到Seattle。Pike市场的交通标志被人稍微恶搞了一下。

Pike Market, 58,242 octets
Clam Chowder at CrabPot, 50,023 octetsFlower at Pike Market, 27,485 octets
Space Needle, 31,177 octetsSeattle Night, 38,132 octets

俄勒冈州是位于华盛顿州和加州中间的州,州内消费税很低(部分地区不收消费税)。

Portland 的 My Brothers’ 小龙虾, $11/lb,慕名而去。

Crawfish at My Brothers, 74,471 octets
side from My Brothers’, 57,133 octetsRainbow near I-5, 44,146 octets
I-5, 25,996 octetsI-5, 49,645 oct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