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5 Nov 2009

Droid试用感想

如 quakelee 所说,这类手机应该当作上网本而不是手机。是的,非常费电。

功能方面基本上和之前希望的一致,没有超过太多,也没有太失望。性价比方面感觉比 iPhone 要好一些,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 iPhone 完全不支持 Verizon Wireless 使用的 CDMA 网络。

作为使用 Google 操作系统 [1]的手机,这款手机为 Google 的应用提供了良好的集成,并继承了大量采集用户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改进服务的传统。这款手机提供了将手机通讯录与 Google 通讯录集成,并与 Facebook 以及 Exchange 服务器同步信息的能力,并能够将同一个人对应起来,例如,它能够将 Facebook 上的头像放到电话簿上,并显示此人在 Google Talk 上的状态,等等。而GPS导航功能则是将交通数据做了进去,可以根据路况决定走一些其他的备选路线来加快到达目的地的速度;与 Google Voice 的集成是可以通过呼叫 Google 接入号码(类似 Skype Lite 的方式)来以自己 Google Voice 号码的身份来呼叫其他人,并在后台以3G或wifi来更新 Google Voice 信箱的信息;与 Google Mail 的集成与多年以前的蓝波快信的意思很接近,很亲切。

在收集用户信息方面,我已经能想到非常多的收集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的方法了,相信Google已经在收集,或至少是有类似的计划。

安装了一些免费的应用程序,如 Amazon 的 Amazon Mobile、Google的拼音输入法、Voice、推的客户端Twdroid、一些理财工具,等等。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联系人名单,从 LinkedInFacebook 导入了一些之前失去联系的人的电话等等。

一些不足:有些应用程序发热量偏大(这个OS应该予以检测)、耗电量较大而电池不是很强劲,需要经常充电(当然这个也不能要求太高,毕竟功能并不仅限于打电话)、目前不支持作为数据/传真的调制解调器使用。

总体感觉是,这个东西和几年前用 Nokia 6681 的感觉类似,当然功能要强很多,主要还是作为PDA那一类的设备。

[1] 操作系统,或作业系统:管理计算机软硬件资源、实施任务调度、存储管理的核心程序。浏览器不是操作系统,网站也不是操作系统,云操作系统是外行的狗屁的概念,他们全家说话都云山雾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