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5 Mar 2011

奇怪的钓鱼信

今天收到一封奇怪的钓鱼信,它声称来自 Domain Registration of America,准确地说出了我的名字和拥有的域名中的两个,并建议我立即把域名转移到他们那里。

开价是……一年$30。

用这么坑爹的价钱是想提醒我这是钓鱼邮件吗?

当然,这事其实还没完。我仔细看了一下这封信,发现后面的小字写的还是很详细的,或者说,人家只是一个proposal,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意思。这个事情奇怪的地方在于,邮寄的成本并不太便宜,算上人工的话,如果是美国工人做这个事情的话,算上邮费,一封信怎么也得有$1才能邮寄到我这里;另一方面,减去域名注册的成本,两个域名续费一年的利润大概是$45,也就是说,需要至少1/45的人上当才能把成本打平。

把钓鱼信邮寄到硅谷是怎样的国际主义精神啊,不理解,谁能帮忙理解一下这种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