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6 Oct 2011

Dennis Ritchie病逝

C语言和 UNIX 之父、K&R 的"R",Dennis Ritchie,于2011年10月12日在家中病逝。

Dennis Ritchie 在 Bell 实验室对 Ken Thompson 设计的 B 语言进行了扩展,并以此为基础设计了 C 语言。 C 语言与当时设计操作系统常用的汇编语言相比,提供了更好的可移植性,并成为了 UNIX 系统高可移植性的基础。Dennis Ritchie 做的这些工作是开创性的。这些工作使得我们能够使用包括数据结构、函数等高级语言特性的语言书写程序,并可以很容易地移植到不同类型的硬件上,同时又保持与为不同的硬件手工书写的汇编代码接近的性能。C++ 之父 Bjarne Stroustrup 对于 Ritchie 的工作如此评价:“They said it couldn’t be done, and he did it."。即使在 40 多年后的今天, C 仍然在从嵌入式设备到超级计算机在内的各种计算环境中广泛使用。

“UNIX is very simple, it just needs a genius to understand its simpli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