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9 Jul 2012

浏览器插件与https安全性

今天看到有人问 GMail 为什么会显示一个黄色的三角符号(浏览器在 https 页面包含非 https 内容时的警告)。检查一下发现我的居然也是,心想 Google 大概应该不会干这么缺心眼的事,于是打开 Developer tools 检查,发现这个"不安全"的内容来自于 AdBlock,具体来说是插件在阻止广告时插入到页面中的内容。

AdBlock未必真的会做损害安全的事情,不过,这个让我想起之前在 Facebook 上看到的奇怪的广告,最后发现是安装的一个应用导致的,这个后果确实还是相当可怕的,除了浏览器本身之外,安装的插件也会影响安全,而这些东西做审计还是相当困难的,尤其是在 Chrome 中的自动更新特性,如果 Chrome Market 没有认真审核代码的话,还是相当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