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0 Jul 2012

SHA512-crypt

早期的 FreeBSD 版本中采用的是 md5crypt,其作者 Poul Henning-Kamp 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Md5crypt Password scrambler is no longer considered safe by author,所以 FreeBSD 预设的密码格式也就随之改成了 SHA512 crypt。

不过其实这个意义也不是太大,因为这个版本(5000轮,16位salt=96bit)虽然慢的还算可以,可是计算机的速度还是在持续增长的。

前段时间找时间把 FreeBSDChina.org 的密码格式也换成 SHA512-crypt 了。目前采取的方法是用户登录的时候,如果验证通过,则用用户明文口令产生新的 SHA512-crypt 并刷回数据库(因为原先保存的是 hash 值)。这样,几个月后还可以把不活跃用户挑选出来一起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