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3 Aug 2012

换了 reCaptcha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 blog 被某个垃圾评论团伙盯上了。 Movable Type 的 captcha 比较弱,于是先换了 Google 的 reCaptcha。通过 Google、 Facebook 或 OpenID 以及其他方式登录的用户还是可以直接发表评论。

除了变形夸张之外, reCaptcha 也同时帮助 Google 的图书扫描计划来识别 OCR 识别有问题的文字。这样,解这个 captcha 同学也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做公益。关于"人计算"概念可以看 Google Tech Talks 由 Luis von Ahn讲的 这个 视频 (Youtube)和 这里

如果 reCaptcha 也抗不住的话,也许就只好关闭匿名评论了。不过其实互联网上的反垃圾基本是符合丛林法则的—-你不一定需要比猎食者跑得更快,只要你跑的比别人快一些,就足够了。

UPDATE 20120813: 观察了一下,以这个反应速度来说,应该不是人类。我想一定是有垃圾团伙发现了某类 captcha 的破解方法,不过对 reCaptcha 来说暂时还没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