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1 Aug 2012

周末地图炮时间:沙箱与开发者的良心

TextMate 2 宣布开源了,在 一则报道 中指出,这是对苹果 OS X 新增的限制的回应,我对此十分怀疑。

为什么呢?因为沙箱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机制。沙箱其实到处存在,只不过在过去没有 OS X 中这样全面和细致而已。例如,现代操作系统中两个进程不能随便互相写对方虚拟内存中的内容;又比如,操作系统中通过"用户"、“属主"等概念来进行访问控制,等等。这些机制的存在,限制了由于开发人员偶然犯错导致的损失范围。许多不靠谱而且不负责任的开发者,则会以种种借口指责沙箱拖慢了他们的开发进度。更有甚者,其中的一些甚至还会告诉用户打破沙箱(例如比较常见的是很多 php 应用建议用户 chmod -R 777),其结果则必然是在发生问题时产生更大的损失。

是的,我的意思就是,如果有人建议你用一些方法削弱操作系统的沙箱机制来运行他的程序,那不仅这个开发者的水平太差,而且他的良心也让狗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