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你的时间,对不起,我不感兴趣

| 9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

多年之前,老贾说过,对什么人都不能太好了,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是这样。我觉得这方面我就是一直不觉悟。

最近有个人没事就在MSN上问我一堆问题,而这些问题完全是文档写得清清楚楚,或者稍微试一下就能知道答案的。我觉得我之前纯粹就是犯贱,照说,对这种问题应该直接假装看不见,本来咱也不认识,何必呢?

今天这哥们总算把我惹毛了,我这边改着patch,那边一条一条拼了命的发,当然,我的口气也不怎么客气,原文照登如下:

我擦,你丫不能自己查下文档么?要不付我点咨询费?有问题发到论坛去,别没事老跟im上问,我没义务支持私人的请求

嗯,是不太客气,于是,这哥们教训了我:

厚道点儿,你没亏吃

说到厚道嘛......只好先拉黑两天了,什么时候出来,看心情。另外:

  1. 我只在工作时间支持本公司客户提出的技术问题;我的私人时间优先解决我自己遇到的问题,然后是给社区无偿地做些事情,包括写代码和去论坛回答问题;
  2. 你提出问题的目的在于节省自己的时间,却在消耗我的时间;另一方面,你既然不愿意把问题发表在公开的论坛上,不愿意和公众分享这些知识,也就不会给社区带来什么贡献;
  3. 我对那种能节省你的时间,却不能给我自己社区带来好处的事情,不感兴趣。多说一句,对不起,就算您想给钱,我也没兴趣。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s://blog.delphij.net/mt/mt-tb.cgi/1908

9 Comments

心静如水,霸气十足!

无视即是高贵的蔑视,又是宏大的宽容。

哈,遇到个同命人,跟我做法相似呢

我在这里提问吧,哈啊哈

别搞得自己很高屋建瓴似的,,,说白了还是关系不够好,他能提供给你的帮助不够多。

如果是你老婆让你帮忙呢?

@zicjin 看来您对家人,同事,朋友,网友以及陌生人的关系处理的很不错。

@zicjin 原来您把所有跟您要求过帮助的人都插了一遍,就跟老婆一样,是吧!居然拿陌生人来跟老婆对比.....

第二点说的好啊,有些人就是这么自私,他们根本不想与公众分享,只是拿来做赢利的手段,这点看看好多开源应用的中文文档跟中文语言包就可见一斑,有时候我一直在想那些拿着从别人那里得来的技术回来自己装个壳就拿出去卖钱的人唉没法说,也许我错了吧

大师,随便送我几百万美刀花花呗。

运维开发都不吃香了,做产品吧。

Leave a comment

Monthly Archives

Pages

OpenID accepted here Learn more about OpenID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