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8 Jul 2020

Autonomous.ai Kinn Chair 办公椅使用体验

先说结论,对此产品不是很满意。

今天 FedEx 终于将座椅送到了车库门口。由于疫情,FedEx 往往采取的是和收件人不见面的送货方式,这个椅子 的重量大约是 35.3lb(大约16公斤),加上箱子还是比较重的,故而 FedEx 没有送到需要走三步楼梯也算是可以理解。

组装方面,此椅子有5个轮子,安装直接按到孔中即可。

座椅和椅背:座椅部分较重,标称的产地是马来西亚。椅背略轻,两者之间以硬塑料拼合并用内六角螺丝固定。我注意到我收到的这份产品注塑之后存在不少毛边,并且椅背上的热塑性弹性体人造橡胶和硬塑料之间的贴合不够紧密且误差略大,这给组装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安装时如果不够细心的话人造橡胶会卷起并导致硬塑料无法紧密贴合,此外之前提到的毛边部分会一定程度增加阻力。在折腾了相当久的时间之后,终于以两个人配合,一个人大力握住两个部件的贴合部分强行令四个定位孔对齐,另一个人迅速拧上螺丝的方法强行将两者组装到了一起。组装完成之后将气泵插到基座上,然后将椅子放到气泵上就可以了。

椅子采用的材料透气性不错,后背支撑的位置大致符合预期。

比较满意的部分:

  • 金属部分的材质不错。
  • 材料透气,后背支撑符合预期。

不满意的部分:

  • 从下订单到拿到产品等了两个月的时间。
  • 座椅和椅背的连接部分安装 *极其* 费力,并不像视频展示的那样轻松,其原因主要是制造误差和设计上的不甚合理(例如,靠背如果少用一些材料而将其固定在与结合部无关的地方,则可以避免由于贴合不紧给安装带来的困难。此硬塑料结构配合4颗螺丝加上误差导致的轻微形变有可能最终会影响产品使用寿命。

个人不推荐其他人购买此产品,但考虑到目前暂时没有很好的替代方案,目前没有退货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