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1 Apr 2004

DevDay'04 - 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我讨厌的市场人士~

今天是Microsoft DevDay 2004,一大早起床和sater一行人冲向北展剧场,另外分散到场的还有null, heallven, monyu等人。

本次DevDay主要完成了两项重大使命:发布BizTalk 2004和MSDN中文网站,以及向开发者鼓吹即将推出的Visual Studio Whidbey。Borland中国的CTO,李维(大家一定听说过,李维先生在本次产品介绍的活动中不仅展示了公司的非常优秀的产品,而且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心理素质和演讲能力,很令人佩服)在中午临近散场的时候介绍了Borland的一组产品,其中包括Together for VS.net等等。

比较让我感兴趣的是Visual Studio的下一代版本中的建模支持,code refactoring等等这些非常有用的提高编码效率的特性。新版的Visual Studio(至少看起来)在建模方面的支持要远远好于其先前的版本,而code refactoring技术则是我感觉非常好的另一项技术(似乎Borland目前的产品已经有了?有待考证),它能够自动地将代码重构为更加合理的等效形式。

而Borland的Together则显得更成熟一些,这是一个可用的Modelling工具,可以集成到Visual Studio.net中,和下一代Visual Studio中的对应功能接近,甚至有些功能让人觉得可能更强。由于会场上Borland发放了一份试用版,因此我打算装上试一试。

Borland的李维还将Borland的解决方案和IBM/Rational的那套做了对比,由于和开发环境的紧密集成,毫无疑问地,Borland的产品要更有吸引力一些。

不过今天微软的一些其他部门的人员的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下午的展示中有很多不怎么让人满意的地方,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一个显然不是搞技术的家伙胡侃安全,我无法想象技术人员会认为base64能够保证数据的安全性,此外,他竟然鼓吹微软不公开某些技术能够确保用户的安全(上次微软在教育大会上的说法截然相反,而且,作为常识,安全部能够建立在别人不知道的基础上)……

最后还演示了(一个叫Cao Yan?/Yuan? Ming的人)如何让.net应用程序具有更新能力,虽然中间出了一点小问题,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