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2 Apr 2004

Diary Excerpt for 4/10

今天一个朋友过生日,在网上聊了聊,对方突然提到自己的父母要离婚因此感到很郁闷。开始时感觉有点惊讶,然后安慰了几句,但其实我知道自己说的话其实很苍白无力,因为我本来就不是很善于安慰别人,而且自己也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后来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特别是以前的一次争论,引发争论的原因记不得了,应该是一个很轻松的话题,只是最后不知怎么讨论变成了关于什么叫做欺骗别人的感情。

这然后就变成了一个哲学问题,而我最后的一句话则噎住了所有的人,我说,你们可以说结婚10年、20年以后离婚是一种欺骗,但是如果有一个人骗了你60年,陪你度过了大半辈子,直到最后临终前说出真相,你还能说这是欺骗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虽然在我看来这不是,以今天的观点来看,仍然不是。但为什么会有人会想到骗对方60年?不知道,我觉得一个人不可能如此专情地爱两个人。


后来就开始了很没有意义的随笔,写着写着想起了大学四年发生的事情,一件一件,成功失败都有。

有时候觉得自己在追求一些虚无的东西,然后又放弃,再去追求一些新的、虚无的东西,被自己彻底打败之后,还要装出一幅无所谓的样子。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变了,我开始害怕失去一些东西,一些人,对于一些事情,我也开始感到难过;有些事情我没有办法再像以前那样不计成本地去尝试,回过头来想想,我在很多事情上想得太多,以至于这些想法在束缚我的手脚。


我发觉自己似乎在寻求某人的谅解,见鬼,我到底怎么了??

(Excerpted from Diary, 20040410 written on morning 20040411)